阿母頌

2017051023:12


阿母!阿母!!

妳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妳的恩情無得比!

我在腹肚內的時,

妳輕聲細說,小心行動,

恐驚有任何閃失!!

我紅嬰的時,

妳日也搖,暝也搖,

昐望我一暝大一尺!!

我腹肚餓的時,

妳將奶粉、麵茶趕緊來泡起!!

阿母!阿母!!

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你的恩情無得比!

我入學的時,

我不敢去學校,

妳都逐日陪阮去!

我考試的時,

妳準備仙草、粉條擱咖啡,

應時水果满满是!!

我出外的時,

妳一再吩咐,衫褲要好看,

頭毛要整理!

阿母!阿母!!

妳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妳的恩情無得比!!

我吃頭路的時,

妳每日問東問西,

擔心我的工作無得意!

我破病的時,

妳燉湯、煎藥採仙丹,

照顧我親像幼子一款!

我失敗的時,

妳提出家伙變賣現金,

有絆鍊、手環和心愛的手指!

阿母!阿母!!

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妳的恩情無得比!

我結婚的時,

妳走內走外直直笑,

看著親友全到,歡喜面紅心肝燒!!

我生子的時,

妳油飯、紅卵分透透,

擱送我一個「按怎教子」的大紅包!

我退休的時,

妳時常陪我談今說古,散步看海,

給未記老人的痛苦!

阿母!阿母!!

妳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妳的恩情無得比!!!

 

 



  •   六妹 於 2017-05-14 16:25 1F
  • 母親節快樂!!!
  • 版主於 2017-05-14 21:37 回覆
    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