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蘭州五泉公園與獨特的蘭州美食

2010080123:59



看到上海世博那擁擠的人潮與排隊的盛況,決定今年走一趟

絲綢之路-陝甘青。在蘭州遊覽了黃河母親、黃河第一橋等

景點後來到了我響往己久的蘭州五泉山公園。

 

 

蘭州五泉山公園是是一處具有兩千多年歷史的聞名遐邇的

隴上名勝。園內丘壑起伏,林木蔥蘢, 山泉潺潺,寺廟

依山而建,錯落有致,廊閣相連, 幽曲明凈,樓臺亭棚,

精巧秀麗,名勝和風景相映,古蹟與 現代並重之西北著名

遊覽勝地。因山上有五眼 甘露泉 掬月泉

摸子泉” “惠泉蒙泉五眼泉而得名。

 

 

五泉山公園有著壯美與嬌媚兼具的自然神韻

撰聯讚美五泉山的壯麗景色:

佛地本無邊看排闥層層紫塞千烽平檻立;

清泉不能濁笑出山滾滾黃河九曲抱城來。

 

五泉山公園蓮花池,花開時非常美麗

青山無語看世上花開花落,花落花開

五泉山公園供遊人乘坐的駱駝很漂亮,我只是欣賞沒有

乘坐真的很遺憾,可以看出牠們是多麽的神氣耶!

 

五泉山公園西龍口通往東龍口的企橋

在五泉山公園此處拾級而上,就可以到達五泉山東龍口,

山上有臥佛寺、千佛閣等山林美景。

我來到了五泉山五泉之一的“甘露泉”

因離天較近,便於祈求天降甘露故名“甘露泉”

位於文昌宫東側墙角下。深約五尺,形若井狀,

此處為五泉山在月升東時最早得月之處,尤以中秋賞月時,

月影直投泉心,似掬月盘中,故名“掬月泉”。

小朋友在五泉山湖中嬉戲,見了我很不好意思,

那可愛的模樣真的讓人不能忘懷。

 

 

五泉山公園千佛閣

 

登臨千佛閣,全山景色盡收眼底

五泉山公園的泉水就是由東龍口山上流下來的,

我在這裡駐足很久,盡情的享受這山林的清泉

“明月朗照松林,飛瀑漱石聲”,漫步在這仿佛蓬箂島上的

仙山瓊閣,渡過那美好的時光。我永遠懷念你-五泉山

蘭州涼麵

蘭州城的涼麵超好吃,在炎熱的夏日吃一碗涼麵

那麵吃起來QQ的,真的感覺很好。

蘭州漿水麵

炎炎夏日吃一碗清涼可口的漿水麵是蘭州人的最愛,如果

在漿水麵裡加點蘭州的青辣椒炒牛肉那真的很棒耶

蘭州馬鈴薯夾沙

馬鈴薯中夾肉真的吃起來有馬鈴薯味又有香噴噴的牛肉香味

我還是第一次吃這種美食耶!

蘭州釀皮子

釀皮子是一種麵粉做的涼食佳品,在甘肅各地均有,而以

蘭州所產最佳。把釀皮子放在盤子中,配上涼粉絲,麵筋,

晶瑩黃亮,雪白如玉,調上辣椒油,浸過草果的得香醋,

蒜汁,芥末,麻醬汁,醬油,精鹽,則其味酸辣清涼,

軟韌筋硬,成為夏季的解熱清暑的美味佳餚。

 

蘭州手抓羊肉

如果來蘭州不吃一盤道地的蘭州手抓羊肉那等於沒有來蘭州

這是在于美人談話性節目聽到的,因此我特意點蘭州手抓羊肉

 

蘭州羊羔肉

我們在蘭州六公里的路上吃的羊羔肉,原來我以為很膩,

但吃了以後那滋味真的讓人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