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者的譯者」-索非亞

2012091718:06

 

 「靈者的譯者」索非亞,她用自己當靈媒的「迷信身份」,

破除迷信,要告訴讀者的是「不要迷信」,事實上人編出來的

「鬼話」比鬼說的要誇張太多了,而真正可怕的不是「鬼」。

而是「人」。

認識索非亞還是在一篇皈依穆斯林部落格上,一位皈依的穆斯林

女孩的故事。榮幸的三次見到索非亞,第一次是在台北清真寺

貴賓室她的新書簽書會上「靈界的譯者」1~2本;第二次是在中壢

龍崗清真寺開齋節第三次是在世貿中心她的第三本書「情與愛

輪回」簽書會上。她像個鄰家女孩,平易近人、謙虛、樂於助人。

什麽是《靈界的譯者》?

簡單地說,就是她能夠看見鬼神,也能夠和鬼神溝通。

從學生靈媒到棒球女主審的通靈之路

學生靈媒親授避鬼10

鬼月真的鬼比較多?拜拜一定要燒紙錢?

風水、改運真的有用?真的有嬰嬰靈存在嗎?

不論是男問事業、女問感情,當徬徨無措時,總想向

未知的力量尋解答,對神鬼之事充满敬畏,甚至恐懼。

鬼話連篇的真實人生「靈界的譯者」為你解答

 

 

索非亞目前是台灣首位棒球女裁判、翻譯;她還是位虔誠的

穆斯林。她之所以皈依穆斯林是因為她看到在清真寺的大殿裡

沒有「鬼」。她是我們穆斯林的驕傲,我為她感到十分的榮耀。

這是一個台灣女孩的真實故事,深切刻畫人性中的貪婪、醜陋、

堅強與純善,對生死與神鬼,有全然不同的詮釋。

 

作者簡介索非亞(本名 劉柏君)

為亡者傳逹遺言的送行者  發願救治天下人的靈醫團

一歲通靈

六歲報名牌

十五歲開道場

十八歲巧遇靈醫

二十歲得到指示「27

二十六歲退出靈媒工作

二十七歲信奉伊斯蘭教

二十八歲成為棒球首位女性主審

二十九歲紐約洋基隊的棒球隨團翻譯

三十歲正攻讀政大宗研究所、體大體育研究所

基本資料:

1979年生於台北市

學歷:

國立台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畢業

現職:

國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碩士班、國立體育大學

體育研究所碩士班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裁判員(台灣首位全國賽女性主審、

國際女裁判)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翻譯(中華隊、世界盃澳洲國家隊、

紐約洋基隊等)

中國回教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

她的部落格,她把一些故事都放在上面了。

 

小傳:

自幼被家人發現有陰陽眼,常被鄰居找去看房子、

辦喪事(交代往生者的遺言和對喪禮是否满意),課餘時間

為鄰居收驚、祭改,口耳相傳後有固定的看診時間,十五歲

與親戚一起開設道場,正式從事靈媒工作。

  服務的內容多半為祭改、問事,立要仍為處理喪事、

為亡者傳逹遺言,之後因結識懂中醫的保生大帝靈醫團,

開始幫人看病,香火鼎盛。2001年後慢慢淡出道場,

直到2005年決定離開這個行業。

內容連載《靈界的譯者》

天生就是看得見「它們」啊
沒有印象是從何時開始,就如同眼睛會看、耳朵會聽一樣的自然

我的世界裡,多了一些旁人沒有看見,對我來說卻是真實存在的

東西。因為旁人看不見,所以也沒人能告訴我那是什麼?直到我

疑惑地問出口,人們說:那叫作「鬼」我一直看見的靈魂大部分

是往生者,有親人也有陌生人,也有神明般的形象。它們多半是

死亡時候的形象──穿著死亡時的衣服、帶著死亡時的容貌與情

緒;還有一些是最令人畏懼的形象,例如:異常的瘦或高或巨大

或殘缺或表情恐怖、扭曲而痛苦。通常是後者才會引起我的注意

因為我對鬼魂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就如同空氣在我周遭一樣自然

但是它們有時候會傷害人,有時候光是那樣的形象就令我畏懼不

這樣的情形使我非常困惑,也沒有能力去分辨,當我說出口時

家人會帶我去更多的廟,但我的「病」卻從未改善。其實我也並

不好過,聽到我媽曾因醫生放棄急救而跪求醫生、也為我病急

毆打護士,對此我很抱歉!可是我無能為力。

 

小學的生活大致上就像是電影《靈異第六感》」中的那位小男孩

觀賞這部電影的經驗讓我很驚訝!我過去非常排斥看靈異節目

及電影,因為如果我害怕鬼魂會威脅到我的生存、如果我真的以

現實生活中的鬼都跟電影一樣厲害,那豈不是就不用活了?

每天就把自己嚇死了吧?在與家人一起看影片時,家人頻頻驚呼

小時後就是那樣的情形!在看完影片後家人更是個個眼眶泛紅

母親還跟我說她終於瞭解我小時後為何常常躲在衣櫥裡哭了。

第一次有一種被家人瞭解的感覺這部電影對我的影響很大。

不過我的小學生活也不至於那麼痛苦,至少有棒球與我作伴,

棒球是我的避風港,只要跟朋友在公園玩球時,一切的煩惱就都

被拋諸腦後!剩餘的時光也不怕沒有「人」陪我,隨便都找得到

鬼跟我說話,只是不可以讓大人知道,每當我說出哪裡有鬼時

人就不准我再到同一處玩耍了!此外,我有時候也想弄清楚這些

別人看不到、而我所看到的影像是什麼?
很多人都曾經幻想過靈異世界的樣子吧?鬼長什麼樣子?
一定要

穿白衣服嗎?真的都沒有腳嗎?收得到紙錢嗎?

超度真的有用嗎?用什麼方式可以趕走它們?心中充滿了好奇

又帶著一些恐懼。其實,我也常常幻想,沒有鬼的世間不知道

會是什麼樣子?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是不是沒有「對象」

可以說話了?遇到事情不就沒有「對象」可以討論?親人走了

不就再也見不到面了?迷路時不就沒有「對象」可以問?

面對這些疑惑我也覺得很好奇,但是我最恐懼的事情還是

大人的反應。

童年的我應該算是一位高功能的自閉兒,也就是生活機能很好

能夠上學,只是常常喜歡耍自閉,這也不能怪我,因為經常

說出口就被大人的反應驚嚇到了,所以索性就自閉些囉!

一直很納悶,你說隔壁的 王 太太剛剛走過去沒關係,我說死

去的表哥回來看我們就有事情?你們也太奇怪了吧?誰說過世

的親人就不能回來看看?誰規定看到了鬼就不能說?這些事情

層出不窮,我也慢慢學會了有些事情還是別說得好。

我已經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看得到身邊的好兄弟,至今還是覺得

它們在我生活周遭是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不過,大概十歲的時候

才完全學會怎麼分辨它們跟活人,當然了,還包括不要說出來的

智慧,免得不知是嚇到大人,還是讓自己被大人嚇到?

 

全家人雙腿發軟的黃昏
小時候最喜歡坐那種投幣式的電動遊戲機,幾乎每天黃昏

都會去玩,不過,並不是我家有錢啦!乃是因為我見到的鬼

大都是在黃昏時出沒,一直到現在,我爸媽都會說,每到黃昏

全家人的腿都軟了,因為我總會看見一些親人和客人來我家:

看到表哥和外婆都要打招呼啊!怎麼可以因為她們死掉就翻臉

不認人?太沒有感情了吧?我可是從小就很重感情!看到死去

的親人,該叫的就叫、該拿飲料的就拿!不認識的鬼進來,當然

也是要問清楚他是誰啊。所以我爸媽會自己或叫學徒、保母帶我

去散步,我想,我家人的凝聚力就是從那時候慢慢開始培養的吧?

難怪從小到大,大家都說我是這個家庭的重心。

讓家人最「刻骨銘心」的大概就是我表哥吧?他是我大舅舅的

大兒子,據說是位向上精進的好青年,白天打工、晚上去夜補校,

在台北的時間就借住在我家中,可惜似乎好人都不長命,在我三歲

時因為血癌過世,其實我對表哥一點記憶都沒有,這都是長大後

家人跟我說的。

幼兒時期總是需要午睡的,不知為何,這位表哥總是喜歡叫我起床,

家中原本是開髮廊的,除了擔任大師父的母親之外,還有一、二十

位學徒,據說在將近黃昏之時,我常會跟他們說:

「華正哥哥回來了!他說……」其實我從來沒有機會說出來

華正哥哥跟我說了什麼?因為通常整個髮廊會有一半的人腿軟

攤坐在地上,然後會有人大喊:「把她帶出去啦!」我想,應該是

剩下那幾個沒有腿軟的帶我出去散步、坐電動遊戲機吧?真可惜

我都不記得了,其實我現在也很想知道華正哥哥到底想說些什麼?

大部分我的玩具都是扮家家酒,也常常因為玩火被大人處罰,

其實這都是有原因的!有時候會遇到鬼跟我要東西吃,我就會

去弄水、弄餅乾、弄飯給它們吃,當然被大人看到會挨罵,

因為他們總不相信真的有鬼跟我討東西吃;有些鬼會想吃「灰燼」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要燒紙錢吧?它們非常喜歡吃燒過的紙,

我會找各式各樣的紙張燒給他們,測驗紙、廣告紙、報紙甚至是

衛生紙,當然被大人抓到就是一頓好打,想想真是冤啊!一整個

委屈耶!為什麼沒有人相信我?後來除非是鬼的強力威脅,

所以我實在不敢再燒東西給它們吃。

我的日子過得不是很悠哉,從我會說話開始,行程就是滿檔!

我爸媽會自己或是拜託我大阿姨,四處帶我去收驚祭改,不過

沒有什麼效果啦,看得到的我還是天天看,現在回想起來,或許

幫我家人收驚的效果會好一點。反正大人們就是會用很嚇人的

臉孔,還帶有恐嚇的語氣說:「不要說啦!哪裡有啦!」我每次

都會被他們的表情嚇到,後來,我就學會不能說出來,如果要

跟鬼講話就要偷偷講,要不然被人偷聽到了,大人又要嚇我了

在童年的階段還沒有能力向外界適切表達自己的遭遇,即使想要

表達,也會因為家人對神鬼的誤解與迷信,回應的態度多半是

否認的,而且忽視我的求助,所以童年階段對於周遭的景象只能

消極地躲避。由於沒有人可以同時看見我所見到的景象,所以

我也無法肯定景象的真實存在與否,我就算問其他小朋友,他們

大部分也都說沒看到,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此外,在台灣

傳統文化的影響下,認為會見到這些景象是不祥的或是被魔鬼

纏身,而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身上又會歸因於今生或前世犯了

罪孽,所以在這個階段我是非常混淆並且有罪惡感的。

罪惡感使我不願意接納自己,也認為自己不受家人接納,直到

大二與家人看了《靈異第六感》後才有被接納的感覺,罪惡感受

到釋放,我才漸漸開始願意與家人或朋友透露出這方面的經驗。

有許多研究顯示瀕死經驗與靈視的關係,雖然我有同樣的經驗,

但由於不復記憶所以無法在這個部分做討論,也無法藉此瞭解

過去生理病痛與靈視現象何者為起因。

靈醫李保延大哥
在我爺爺過世八年後,我第一次回奶奶家做忌日,竟遇見了

爺爺!他的氣色很好,並一直說終於等到我了,他告訴我在

新竹的一間廟工作,並要我日後去找他。下個週末我便和

父親驅車前往,那裡的情景居然都與爺爺描述的相同,也就

在爺爺的那間廟裡,我認識了一個書生青年鬼,原本我對他

沒有什麼印象,但他對我未來有極大的影響。

與他認識的過程也是很奇妙的經驗,我去爺爺的廟裡參拜之後,

回家便做了一個夢:夢境是有數十人簇擁一頂轎子,上面有著一

面很大的令牌,大約有一百多公分高、 五十公分 寬,厚度至少廿

公分的翠玉令牌,轎子是精雕細琢、而令牌更是精緻無比,翠綠色

的玉似乎會自己發光,中央寫著「李保延聖君大醫之令」。而旁邊

有個廿多歲的年輕人,穿著青綠色的書生服裝,身高約莫將近一百

七十公分,非常清瘦,面貌像是有點病容、沒元氣,講起話來輕聲

細語,開口前一定會先頓一下,似乎考慮很多又欲言又止,好像一

不注意就會被忽略,他對我說:「我奉玉帝之命至凡間行醫,請幫

我。」我在睡夢中答應了他,但是隔天便忘了。第二天晚上,又做

了個相同的夢,在夢中知道自己忘記答應他的事情已覺得很不好意

思,於是連忙再答應他一次,並且重複唸了幾遍上面的字,深怕自己

會忘記。隔天醒來,我還是忘了這件事,到了晚上,還是一模一樣

的夢境,我感到更抱歉了,連忙向他賠罪,並保證明天我會問K

老師,看能怎樣幫忙,夢便結束了。

其實到了第三天我還是忘記了,晚上在道場聊天時,K老師細數道

場裡的神明有:三清道祖、玄天上帝、關聖帝君、福德正神以及

濟公,並問起為何每個神尊都顯靈過了,怎麼只有保生大帝從來

見過?我才突然想到我做的夢,並問K老師李保延聖君大醫是什麼

樣的神明?也算是保生大帝嗎?我把夢細細說出K老師趕緊做一

個相同的令牌,從此進入道場香火最興盛的時期。

靈醫出手,道場香火鼎盛
自從道場在李保延來了之後,香火大大地興盛。他真的會幫別人

看病,看病的方式是病人先焚香祈求,然後便坐在一旁,大約廿

分鐘後我便請病人來到我桌邊,然後我轉述李保延的診斷,我會

先說出病人的病痛,準確率幾乎是百分之百,等到病人相信之後

,我再轉述怎麼進行醫療,通常有兩個方式:一是開方子,直接

開藥單給病人,有藥補也有食補,還有生活上的叮嚀、飲食起居

要注意的地方;二是針灸,我會請病人到旁邊去坐,然後李保延

和他的助手就會幫病人針灸。我認為第二個方法是最嚇人的,因

為幾乎每個人真的都有被針灸到的感覺,包括我的父母、祖母、

姐夫、姐姐、我自己、K老師以及無數的信徒。那段時間是1998

年的夏天到1999年的春天,這段時間是我最忙碌的時候,信徒多

到連我也不記得有哪些人求診過。雖然很忙、很累,但是心裡覺

得很喜悅、很感恩,謝謝老天爺慈悲,讓那麼多世人得到上天的

幫助。
在我的觀念裡面,我覺得一般所謂的「神明」大部分都是高級的

「靈體」,而不真是無所不能、有求必應的「神」,我覺得真正

的神一定不會貪吃!不會被我燒的紙錢就收買了,所以這世界上

一定有個「老天爺」,我不知道老天爺長什麼樣子?但我相信祂

一定不需要我燒紙錢、獻水果,老天爺也不會管下一期六合彩開

幾號?老天爺必定是高高遠遠地,把世界的一切看在眼裡,然後會

給世間一切最公平的判決,不會多一點點、也不可能少一絲一毫!

剛入行在執行靈媒工作的方式,是由我所見到的影像去判斷求助

者的身體狀況,有時並輔以與鬼魂的問話來解決問題。在這個時期

由於資訊的來源為不同的鬼魂,無法掌握診斷的準確度,僅能以

看到的景象作猜測,因此治療的成功與否是取決於求助者主觀的

感受。此外,這樣的方式也無法判定求助者病痛的來源是鬼魂作祟

抑或是其自身的生理因素。後來由於李保延可以更清楚、不費力

的看見信眾身上是否藏有鬼魂,我不必費力去與不同的鬼魂溝通,

也不會擔心被鬼欺騙而做了錯誤的判斷,因此在與李保延的合作

之下,可以很精確地掌握信眾的身體狀態,也提高了看診的效率。

還有一個重要因素是李保延本身是一位中醫師,可以同時治療

信眾身上真正的疾病,雙管齊下後,治療的成效非常顯著。

卓著的醫療成效吸引了眾多信徒,使我認為這是個救世濟人的

工作,並認為擔任這樣的翻譯工作是我此生的任務與目的,使

過度認同靈媒工作。信眾的逢迎稱讚與尊敬使我非常喜愛

工作,也讓我深陷靈媒工作中…。

 

 

 

 

 

 

 

 

 

 



  •    (悄悄話) 1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黃啟東 於 2017-01-21 07:51 10F
  • 過年安太歲光明燈,宮廟所用制解〈非祭改〉十二神煞表,制解補運錯到太離譜了,不可欺騙信眾,制解天狗白虎五鬼與補運無效。這簡直是天下笑話。錯誤農民曆作者比玉帝還大,天公廟,大小廟宇神佛都謹遵他所亂印的執行
    http://blog.udn.com/liyeushyh/87386859
    過年安太歲農民曆與宮廟安太歲星君名諱錯誤百出。癸巳年徐單誤寫為徐舜,甲午章詞誤寫為張詞,乙未年楊仙誤寫為楊賢。這簡直是天下笑話。錯誤農民曆作者比玉帝還大,天公廟,大小廟宇神佛都謹遵他所亂印的執行。
    丁酉年太歲星君是唐傑不是康傑,也不是唐查或康查
    http://blog.udn.com/liyeushyh/87403820
    過年安太歲,太歲燈錯到太離譜了,不可欺騙信眾,安太歲無效。這簡直是天下笑話。錯誤太歲燈作者比玉帝還大,天公廟,大小廟宇神佛都謹遵他所胡亂創作的執行
    http://blog.udn.com/liyeushyh/87398779
    丁酉年過年安斗,元辰燈錯到太離譜了,不可欺騙信眾,安斗無效。毀譽亂真深可畏,廉恥道消深可畏。
    http://blog.udn.com/liyeushyh/87397378
    制解俗稱改運,是抑止解除不好的年運神煞,勿標新立異解釋成祭改。白虎星比玉帝還大嗎?
    http://blog.udn.com/liyeushyh/89228949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ay 於 2016-07-09 14:42 8F
  • 可私下問?
  •   may 於 2016-07-09 14:42 7F
  • 可私下問?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攏告 於 2016-01-07 21:17 3F
  • 2016  安康快樂
  • 版主於 2016-01-11 22:04 回覆
    感謝來訪
    2016  順心如意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攏告 於 2014-10-12 00:29 1F
  • 好棒的分享
  • 版主於 2014-10-17 15:50 回覆
    與你分享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