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渡「忠孝節」

2009112801:05

 

 

今天是我們伊斯蘭教的盛大節日「忠孝節」早上七點左右我們

已經抵逹位在台北新生南路上的「台北清真寺」,首先映入眼簾

是可愛的小羊。我和牠們親熱的打招呼,牠們咩!咩!的回答

我的問候,對著我的鏡頭一點都不顯陌生,並互相嬉戲。

 

 

今天陽光十燦爛,藍天白雲,這是真主送給我們節日最好的禮物

 

 

大殿上早已坐满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教親,可見她們對節日的重視。

 

 

摩洛哥少女在清真寺

 

 

清真寺節日盛況空前

 

 

清真寺為迎接這尊貴的佳節,為教親準備了豐盛的茶點和飲料

清真寺一片喜氣洋洋的景象……

 

傳說中,真主為考驗聖人伊布拉欣是否能勝任「真主使者」的

 工作而來到他的夢中,要求他必須親手殺掉兒子伊布邁義作為獻祭,

伊布拉欣雖然痛苦,但仍決定順從真主旨意,而伊布邁義為減輕

父親痛苦,還對父親說:「父親啊!請把我捆緊一點,以免我搖晃,

將血濺到你身上,母親看了會更悲傷!」正當伊布拉欣將鋒利的刀刃

  抵住兒子的咽喉,準備一刀劃下時,眼前的兒子突然變成了一隻綿羊,

  原來真主以綿羊救贖了伊布邁義,伊布拉欣在通過真主的考驗後,

拿起刀宰了那頭「代罪羔羊」,這就是宰牲節的由來,並由於

伊布邁義的孝心,這天也被稱為忠孝節。

 

 

 

 

可愛的穆斯林小朋友

 

 

 

在車站相遇的來清真寺參加忠孝節的摩洛哥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