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故事

2008112914:06


有一次,我拿了一雙鞋子到附近的鞋匠那裏去修補,取回後一直放着沒穿。四個月後,有人請先生和我吃晚飯。我取出那雙從鞋匠那裏拿回來的高跟鞋,先穿上右腳那隻,然後再穿上左腳的,可是覺得好像穿錯了腳。我把兩隻鞋都脫下來細看,款式、顏色、尺寸都一樣,可是兩隻都是右腳的。

我莫名其妙,因為那隻鞋我以前穿的時候,肯定不是兩隻右腳的。然後我想到了那個鞋匠。雖然明知時間已隔得很久,他可能已不記得我,我還是打電話告訴了他。「謝天謝地,你終於打電話來了!」他高興得叫起來,「一個有兩隻左腳鞋、好生氣的女人已經找了我幾個月的麻煩了!」。

◆ 話說有個女人非常懶惰,平時都是倚賴丈夫服侍她。 有一天,她的丈夫要出遠門,怕她懶於煮飯而挨餓,便在她脖子上繫著一張大烙餅,然後才放心出門。丈夫五天之後歸來,一看,妻子竟已餓死。 原來,妻子脖子上的烙餅只在靠近嘴巴處被咬了一個小缺口,其它比較遠的地方她竟懶得去咬。

星期六理髮店生意特別忙。有個人打開門,探進頭來,瞧見满屋子的人,問道「要等多久?」「至少一個半小時」店主回答,沒料到他仍欣然走進來,找個座位坐下,耐心地翻閱雜誌。最後輪到他的時候,店主向他道歉說不好意思讓他等了那麼久。「沒有關係」他說:「我不忙,我太太今天要我清理後院!」

      相面者愁眉苦臉說:「哎,現在的人心、貌與過去大不同了。以前只有大頭方臉的,必可判其為富貴之人。可現在方臉大頭的人倒命運不好。尖頭尖嘴者,因善於奔波鑽營,反而坐享榮華富貴。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的面相術如今無法靈驗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