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自己同伴的流浪狗

2009050820:06


帶着我的三隻小狗狗在附近山坡上散步時, 聽到有狗狗

慘叫的聲音,有一隻流浪狗(我給牠起名叫小灰灰),認識牠

  大約有三個多月了, 看到我們不斷地向我搖尾巴,又不斷

 的舔地面上的血跡,帶我到一隻受傷流浪狗的身旁

 

   那隻流浪狗發出一聲聲可怕的哀號,血從牠的脚下流出來,一個鐵夾子

 

直插入牠的脚掌心,我想幫牠拿下插入牠脚上的鐵夾子,牠馬上呲牙示警

 

(為牠們被抓怕了),我急忙跑回家想拿狗鍊子和狗嘴套,並且拿了一把鉗子,

 

心里黙黙地想我一定要救牠,但牠看到我手中拿的怪怪的東西,郤哭號著逃跑,

 

我拿飼料想慢慢接近牠,牠郤要命不要食物,一直鑽入叢林中,而小灰灰始終

 

陪伴在受傷哥哥的身旁,眼中流露出悲傷神情,牠那悲痛的樣子簡直無法形容,

 

放在碗裡的飼料牠也沒有吃,我看得出牠們之間的友情比人類都要深刻的多。

 

           那隻受傷狗狗痛苦的哀號的聲音使我的心快要碎了,我如同自已的孩子我丟了一樣,   

 

   在叢林中不斷大聲呼喚著快快出來喲!我是來救你囉!臉也被樹枝劃破了,天色已晚,

   

  我只有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回到家中,我回家給動物醫院打電話,醫生說現在很晚,

  

  看不清,這是有人存心要傷害牠,可能是用抓老鼠的夾子,如果流血過多牠會死掉。

 

 讓我明天早上再去看,如果還活著的話他會請消防隊救助。因為我很愛狗狗,一直

 

 以來把牠們當自己的孩子看待。這隻流浪狗己經很可憐了,骨瘦如柴,寒風露宿,

 

整個晚上我都在唉聲嘆氣流眼淚,那種悽慘的聲音在我耳邊不斷回響……。

 

狗和我們人類一樣,都是地球生命的一部分,我們雖然沒有相同的血緣,

 

郤有著相似的生活習性和情感。我們人類沒有權力傷害牠,讓牠這樣的慘死。

 

在所有的動物中,狗也是與人類關係最密切的一種,牠帶著晶亮憂鬱的眼睛來到

 

   人間,感受人間的苦難和罪惡,遭遇人間的迫害,但牠始終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

 

我真希望台灣有以牙還牙的法律,讓他嚐嚐什麼叫痛苦,對於那些存心傷害

 

流浪狗的人,模摸自己的良心, 只能說請小心,不是不報,時候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