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領「福氣虎Hoki」小提燈

2010022607:16



 

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 為元宵節,是農曆春節後的第一個

大節日,在傳統的日子裡過完元宵才算過完年,所以在

過年的最後一天總要好好的熱鬧慶祝一下,在這一天裡

人們要吃元宵、提燈籠、鬧燈會、猜燈謎還有放天燈

祈福自己這一年的好運

 

 

我從來沒有領過元宵小提燈,今年適逢虎年,因為我說過

對虎有關的事情我還是很有興趣,在網路上看到今年台北的

「福氣虎Hoki」小提燈設計出一盞別具意義的小提燈。

 

 

 

福氣虎Hoki”乖巧且威風蹲坐著,脖子上圍著與花博吉祥

物花精靈相同的七彩圍巾,提把上站著種子娃娃「芽比」,

七彩的花朵散落在小老虎的身上,有代表著5隻花精靈的

「向日葵」、「百合」.「鬱金香」.「繡球花」及「蝴蝶蘭」。

 

 

「福氣虎」身上有5個花朵各代表5位吉祥物,並在上面使用

金蔥印刷增加質感,其中最特別的是在小虎提燈下方有做出

花博Logo的簍空圖案,小朋友在提的時候圖案會倒映在地上,

增加不少趣味。我的這隻小提燈可是台北市秘書處葉秀玲送的。

 

 

中午12時我就來到了國父紀念館,長長的人籠已經看

不到盡頭

 

 

在仁愛路上排隊領取「福虎Hoki」小提燈的民眾

 

 

 

在逸仙路上等待領取「福虎Hoki」小提燈的民眾

 

 

等待領取「福虎Hoki」小提燈一隅

 

小提燈每人限領一個。(若持991月及2月發票兩張以上,

可再多換領一個,每人限換領一次。)

 

 

民眾拿到「福氣虎Hoki」小提燈笑開顏

 

 

 

記者訪問從基隆來領福氣小虎燈的民眾

 

 

記者訪問來領福氣小提燈的小朋友

 

 

 

領到「福虎Hoki」小提燈的小朋友

 

 

 

台北2010年元宵燈節

 

小提燈發放時間:

時間: 2月25 ()228()14:00開始

地點: 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口兩側限量發送

時間: 2月27 ()228()14:00開始
 
  地點: 增設臺北市政府市政大樓正門兩側發送點

 

www.taipei-festival2010.com

 

 

Ho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