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舞蝶館 震撼人心的《優人神鼓》

2011042301:16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夜晚,我享受了一震撼人心的大戲

《優人神鼓》。感謝好友杜老師的告知,她說非常好看,

是一種禪與武術的藝術境界…。除了鼓與鑼並融入歌聲,

増添風聲、雨聲及水聲等故事氛圍與效果,是一場

音樂與視覺的饗宴。

『雷霆萬鈞,氣勢磅礡,鼓武合一的禪宗傳奇。

 

 

 

優,是古老的『表演者』,神,是人內心深層的寧靜狀態。
優人神鼓, 即『在自已的寧靜中擊鼓』。

 

 

一位因趕路而疲憊不堪的行者,借宿山中寺廟一夜好眠後,

踏出院外的那一刻,發現籬笆外一朵在朝陽下盛開的花,

刹那間,彷彿完整看見了在清寂山野中綻開的這朵小花,

雖然遭遇風侵襲、挑戰卻在花開、花謝、種子埋入泥中

的自開自落裡,含藏著生生不息的堅韌,於是,不住

發出「!」。

 

 

行者簡單的「!」是一個驚喜,一個發現,也正是生命

無以言喻的「當下」。

 

 

行者他所看到的一切,透過他的舞,表達出來,我看到了

老虎老鷹,他不害怕,繼續向前,勇敢往前走。

 

我還看到了一群蝴蝶,我們不要忘記去看看真正的美麗,

多去想想正面,你看他在旅途中,看到了蝴蝶在飛翔…。

 

 

看她們的舞作,我忘記了外面的紛紛擾擾,我入迷了,

我深浸在優人神鼓的舞作中。

 

 

擊鼓展現男人陽剛之氣,卻在此幕中看到陰柔之美

 

 

鼓手的動作優雅美麗,排場很壯觀,進行打鼓之中,動作一致,

有條不紊,節奏有高有低,讓我的心境,隨之澎湃!

 

 

震撼磅礡的鼓聲與節奏,成功鼓動全場觀眾的情緒

 

激盪人心的鼓聲,體驗動靜一如的境界體會到了一種

不可言喻的平靜。

 

在花瓣的陪伴下,兩名優人開始擊鼓

 

 

飄落的花瓣與優人神鼓!」
 

 

 

感動人心的表演讓在場所有觀眾有了""的力量

 

 

演出結束後,不少民眾起立鼓掌,給優人神鼓最大的

歡呼和鼓勵 ,非常感動感動到很想掉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