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深刻的鬼朋友

2014081421:54


前言:

  作者因天生具有陰陽眼,能看見和聽到鬼界的種種,她從童年就有常人沒有的通靈能力,因為她是根據自己親身的經驗,所以很是精彩!

印象深刻的鬼朋友

   從小到大除了李保延大哥外,也有一些相處比較密切的鬼朋友。(之前寫的以時間序列為主軸,所以無法一一介紹)現在回想起來也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就像國小有比較要好的,升學後又會換成別人。其實跟鬼交朋友並不容易,因為她們多半智商很低,要和智障交朋友其實沒那麼容易。

    對這些朋友很難記得清楚,因為也沒辦法留照片….幼年時期也不復記憶,都是爸媽當時問我、後來才告訴我的,以前最要好的莫過於外婆與表哥,時常清晨時說夢話請她們別離開,聽說小時候會講到夢中外婆帶我出去玩,很可惜自己都想不起來了。

    小學的時候在學校也有認識新朋友,可是太明目張膽會破壞正常的人際關係,所以我們會躲在某個樓梯的下面(就是哈利波的房間那種空間),我會與牠們分享我的午餐或點心。幾年前回小學母校遇到中年級的導師,柯老師就對我媽說對我印象深刻:「小時候總是自己在一旁看書,偶爾去看同學玩什麼,喜歡就加入、不喜歡就一個人去玩,很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印象深刻。」

   那時候交的鬼朋友都不長久,特別是我想燒東西給牠們吃時,萬一被大人發現就會被罵得一踏糊塗,再加上平時的人類玩伴太多了,對於鬼朋友沒什麼興趣。但是到了國中,就有一些關係比較穩定的鬼朋友。

    隨著年紀越大,遇到越多的鬼來跟我拜託和恐嚇,時常晚上都無法睡得安穩,後來認識了一位女孩子,我都叫她阿姐,約莫三十歲的年紀,身穿白衣、直髮放著略過肩頭,臉大大的、有些陰沉,她就住在我房間裏給我養,每次睡覺她就坐在我床邊,有她在之後、晚上睡覺比較少鬼吵我。

   可是我還是會做惡夢,通常是夢到自己飛起來,除了在家裏也會到街上,我怕高、所以並不享受那感覺;在不然就是夢到被鬼追,有時候變成我去幫人抓鬼,我想應該純粹是作夢吧?總的來說,阿姐在的時候的確比較好睡,而且早上可以請她叫我起床,一直到我大學畢業才離開。

   有時候遇到時運不濟的好兄弟會想幫忙,以前會把牠們收留在我房間,直到有次我姐姐從夫家回來,到我房間睡午覺沒多久便衝出來,我回家後姐姐很緊張問我:「妳房間有問題,我去睡午覺時,好像有人拉我的棉被。」我進去房間問的結果:原來是我新朋友不認識我姐姐,所以不讓她睡我的床。這件事情被我家人臭罵一頓,後來我就沒有撿鬼回來養了。

   以前高中也認識一位面惡心善的女鬼,她長得真的是經典女鬼,我自己看了都會心寒,但是牠會報六合彩明牌,只是我對賭博深痛惡絕,雖然有些大人很不捨,後來我還是燒一些盤纏把她送走,不知道牠後來怎樣了,希望一切都好。

   大學的時候多半和李保延大哥在一起,其實也不只他一位,牠們是一群的。記得有次姐姐清晨因劇烈腹痛送急診,醫生說可能要開刀也有可能是癌症,因為X光片顯示有亮點。姊夫急電我去「通通看」,早上五點不到被挖醒,就請認識的鬼「阿山」幫忙去看一下….

   下一通電話來時我是被驚醒的,姊夫問我:「問得如何?」我說:「喔,剛剛靜坐的時候不小心又睡著了。」被罵醒後終於來報:「只是因為太多天沒方便啦….」後來醫生給姐姐通腸後,原先照X光的亮點也消失了。阿山和李大哥還有很多的弟兄一樣,在上次L女的宣稱中,據說都被殺了。我不知道真相是什麼?等我死後就能知道吧。

   每次想到這裡就難過….我也懷念高中會陪我從校門口走去站排等公車的斷頭鬼,也想念偶爾會來教室找我的和服妹妹,話雖如此,實在不應該跟牠們打交道的:人鬼確實是殊途,連個電話地址都不方便留,不是嗎? 

以前常和鬼交朋友的時候,我有嚴重的氣喘病,大學畢業後慢慢脫離,加上增加的運動份量,現在我可是個健康寶寶。此外,以前背後有鬼撐腰,倘若有人惹到我,就會找鬼兄弟幫我岀氣,青少年年輕氣盛不懂事啊,現在我真的知道錯了!

   以前工作表現好、解決困難後,主任都會消遣我:「你對她們作法了,對不對?」我只能快把脖子搖斷地說:「沒有,我都是憑實力好不好?」於今還是常有老友會這種開玩笑,我也只能兩手一攤,或者應景虛晃兩下作法的招式。  真主知道我已經懺悔了,我真的從良、很久沒作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