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我心中的詩歌

2008122122:24


          
       

 

                   今時今日,有誰不會哼 一兩 句:「平安夜 聖善夜 萬暗中 光華射

   照著聖母 也照著聖嬰……」

  每當我聽到這首《平安夜》的旋律時,仍深受那優美旋律所感動,便自然想

  起一群小天使在寒風下……。他們的歌聲仍不間斷,實在令人感動!平安夜

 即將來臨前夕,處處洋溢著節日的歡樂聲,我忙於購買聖卡送給遠方的朋友

 和家人,台北、基隆的大街小巷都人山人海,顯得熱熱鬧鬧的。基隆市文化

 中心、基隆市政府聖誕樹上放置聖誕飾物為節日添上不少氣氛。

 《平安夜》這一首風靡世界、膾炙人口的聖誕名曲,出自奧國阿爾卑斯山的一個小村

     提爾羅,原本將愁雲慘霧的夜晚因著這首歌的故事從此你將重新體會真正的平安夜 !

    多年前我就喜歡上了這首歌,喜歡它的歌詞,也滿喜歡它那動人的旋律,百聽不厭,

    我不信耶穌,也不是基督徒,但我郤愛上了它,並期待聖誕節的來臨。

   《平安夜》這首歌,它帶給我好多好多的回憶,帶給我快樂、希望和夢想……

   《平安夜》 的曲調和歌詞,搭配得天衣無縫,聆聽的人,不論是否基督徒都為之容。

     如果說它是世界上最美妙動人的歌曲之一,相信沒人反對的。

 

平安夜   聖善夜  萬暗中  光華射

他就像耳聾的貝多芬一樣  在內心深處聽見了所有的旋律

照著聖母也照著聖嬰

多少慈祥也多少天真

靜享天賜安眠

靜享天賜安眠

 

         平安夜 聖善夜 牧羊人 在曠野

忽然看見了天上光華 聽見天軍唱哈利路亞

救主今夜降生 救主今夜降生

平安夜 聖善夜 神子愛光皎潔

救贖宏恩的黎明來到 聖榮發出來榮光普照

耶穌我主降生 耶穌我主降生